这世上只有一种乡愁




就是没有你的地头

【成为】

前段时间和一个朋友聊天,他说他现在做事不顺利,很自卑,巨难受失眠,我说,有时候我们觉得自己不怎么样,那是因为还没有遇见更不怎么样的人。闲聊了老半天,他突然对我说,其实我那句话说的很有道理,点醒了他。我们不努力吗?我们天生比别人愚钝一点吗?我们比别人缺少一些机会吗?
我也自卑。刚毕业时,找工作心惊胆战,从一个水专业出来,感觉自己没本事,没知识,没文化,什么都不会,只有一颗积极向善的心。没资格去谈什么条件,能养活自己就已经是幸甚至哉。工作了几个月,也遇到了形形色色的人,恶心的人也有,麻木的人也有,勤奋的人也有,比恶心更恶心的人也有。慢慢的不再小心翼翼,只是认认真真,踏踏实实,没多做什么努力,但是已经比其它许多人都做得好,有时候你确实是不怎么样的人,但是还有很多比你还不怎么样的人,逆水行舟,大家都慢,但是你比其他人多划一桨,日积月累下来,其实已经领先了别人很多。
公司里刚来的实习生,找不到事做就在办公室闲逛,我说你无聊吗?过来帮我填一下表格。他立马走开,推说要去看培训资料。跟我做实习生的时候太不一样了,昨天这个实习生主动离职了,说理想和现实的差距太大,他要去追逐理想。我说祝你好运。没有后话,惊验这个东西还是自己去悟比较好。
每天早上坐早班车上班,总会遇到带着小朋友上幼儿园的阿姨们,四五十岁的样子,身材普遍一个特点:痴肥。我很不喜欢她们碰到我,我厌恶肥胖,没有线条的脂肪形状好像是对生活的一种无所谓,我讨厌这种妥协,这种无秩序。好像一切都像下午三点钟的太阳,想做点什么又来不及,不做什么又有点可惜,在这种僵持中消磨自己,算了吧,来都来了,吃都吃了,错过的都错过了,世上有不做一点努力就能成的事情吗?
最后有一句话,是曾经有个朋友说过的,我觉得很有道理。“今天不走,明天要跑”。共勉!

评论(2)
热度(2)

© 鲤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