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上只有一种乡愁




就是没有你的地头

【食事】

前两天在重大西门吃了一碗峨眉山豆腐脑,实在是惦念已久了,故乡美食啊,犹记得某天深夜从洛克空间看完演唱会,看见这个在黄路灯下飘着的写着峨眉山豆腐脑的帘子给我多大的渴望,然而老板娘一句“卖完了”让我败兴而归。这回,特意早早的来了,天气极好,蓝的白的绿的红的,天空云朵树叶院墙,什么都透着一股高兴劲。点了一份牛肉豆腐脑,非常稳妥,没有钵钵鸡也将就了,我就是来吃豆腐脑的,哈!很快端上来了,深口碗,豆腐脑刚刚淹过半碗,没有翠绿的香菜,没有辣椒红油,没有姜黄色的虾条,连颗花生米都没有,实在是寒碜,如果不是还有团酱油糊在中间,我真怀疑我在吃一碗藕粉。可惜的是牛肉很散,黄豆不酥,这还叫什么峨眉山豆腐脑!我真后悔,不该到讲普通话的店里面吃豆腐脑(; ̄ェ ̄)
想起豆腐脑,又记起观音桥香港城的小吃街有家豆腐脑,名字更浮夸一点,叫峨眉仙山豆腐脑,我怀疑吃过这碗豆腐脑,各位朋友不用去草莓也不用去迷笛,直接在广场上就可以羽化上天了。是很想试一试的,十块钱买个上当,可惜那天吃冒菜吃的太饱,这个仙山豆腐脑又要成为我的心口痣白月光了。
今晚有事要在台北城呆到七点半,下班都快七点了,又下雨,就想着在附近随便找家店对付过去算了。随便进了一家店,没啥人,有个穿蓝色碎花长裙的孃孃还坐在里间看电视。我心下突然咯噔一声:完了,这么冷清,感觉要糟。点的是杂酱面。煮面的时候随意打量了店里,很整洁,桌子很干净,没看见筷子,噢,消毒柜里面呢,心里有些妥了。等面上来了吃一口简直惊呆!这种细面条太合我胃口了,拌好了调料,炸豌豆又酥又脆,配菜也不是我讨厌的莴笋叶,简直完美!大溪沟和牛角沱的碗杂面完全不能比。我吃的好开心,但是吃快了就有点鲠,鲠的我有点想哭。“孃孃,来收钱。”孃孃收盘子的时候,我说了句“好吃!”,“就是吃快了有点鲠”,“我给你来碗面汤嘛。” 我决定要常来这家面馆吃面。顺便说一下,这家面馆叫还是原来那一家面馆。
但是我还是想回家吃一碗真真正正的豆腐脑。

评论

© 鲤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