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上只有一种乡愁




就是没有你的地头

【容器】

我很喜欢“快乐再光临”这句话,因之于我很契合。
我一直觉得,喜欢一个人,不是喜欢他给你带来的新鲜感,而是他给你的感觉,让你想起了从前的快乐事,那就很好。这世间哪有什么新鲜事呢,年纪越大就越是循规蹈矩,不想去尝试新的东西,谈恋爱也是,既然有例可循,那么来者可追矣。旧壶装新酒,只要能醉就好。爱只是一件容器。容器里面盛放的,其实是自己。
对恋爱灰心,爱会不满足,我不适合谈恋爱,没长久,容易生倦。我妈老说我三分钟热度,实际上她说错了,我连一分钟热度都没有。然而可怕的是,我惯于把人捧在手心呵护,倦时又弃之不顾,高兴时红泥火炉,一转身又暮雪千山,原以为自己情深意重,哪晓得到最后说离开的也是我自己。我永远走在一个循环里,得不到时,他是隔着二十层雪花被还硌得人生疼的豌豆,可是相处没几天,他其实和走在路上街头的甲乙丙没什么两样。
倦怠是可以传染的,如同打哈欠。两个人在一起要一直不停的拼命找话题聊而不显得尴尬的时候,其实离分开就不远了,挽留没用,挣扎也没用,最怕空气突然安静,安静了,就该say goodbye了。有段时间看你的睡颜,跟雕塑一样一动不动,真有趣,要是一直能这样就好了,好过一言不发的陌生。
“排队付账这件事情,有人付完账就走了,不知道接下来要付账的那人爱上他了,忽然腼腆起来,大家一起老死在队伍里多好啊” 我也想和你就站在队伍里,不是你等我我等你,不用怕你不来,也不用怕我等不下去,半分钟时间,变成永远好不好
越来越疲惫,要走不下去了,我要把你从我的容器中倒出来了。

评论(1)

© 鲤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