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上只有一种乡愁




就是没有你的地头

【讲我老汉】

要说这个世界上我最爱的男人,那肯定是我老汉。虽然平时我电话都不得给他闪一个,我总觉得我爱你很难说出口,但是每当我在Ktv听到父亲这首歌,我都会想起我老汉,那个mv真的有毒,看一回哭一回。朋友最开始还会给我递纸巾,到后头简直就不管我了,个人唱个人的。我确实是比喜欢妈妈还喜欢老汉,并不在于老汉给的零用钱比妈妈给的多,也不在于老汉打我比妈妈打得少,反正喜欢就是喜欢,就是爱,没得撒子理由。
我觉得我妈肯定会感到很委屈,因为小时候老汉都不管我,属于放养的,我都读高中了,他还跑到初中给我开文理分科的家长会,简直是醉了。以前我总觉得老汉不关心我,我妈又经常凶我,我居然没长歪,至少面上看起来是个挺乖巧止雅不闹事的妹妹,真的是件很不可思议的事,毕竟之前和我耍的好的高中不读书就去当超妹儿的太多了。有段时间我经常暗爽,得意自己自控力还可以,有种运筹帷幄指点江山大路朝天我走中间的优越感,现在想来确实是很搞笑。可能是长了一岁,懂事不止点把点,有点明白人意味着责任,一个人可以随便潇洒,放浪形骸,然而当一个人组成了家庭,又有了新生命,那他必须收敛自己,因为家庭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延续。我就觉得老汉过的太辛苦啦。谁能想到现在这个四十好几手指头都被烟草熏黄的中年男子也曾是个骑着洋马马达拉达拉过青石板的清秀少年。
对于和自己有相同品质的人会另眼相待这个规律,我觉得是很恰当的。我身上有我老汉的影子。没觉得我老汉专门给我说你要做哪样,你不能做哪样,但潜移默化中,我确实是在模仿老汉的做事风格。一样的固执和犟。有两点很有趣,第一,不要贪小便宜,任何时候;第二,磨刀不误砍柴工。想占别人便宜的人,最后都是哭着走的,你当别人都是傻的就你一个人机灵?那种占了别人便宜还得意的到处说的人更是要不得。第二,做任何事之前都要有所准备,就比如打麻将,你有一个二筒三个饼,要想让别人吃饼你就先要把二筒打了,这就是你的准备。反着想,别人的想法也是一样的,别人也在做准备,如果有一点点利益你经受不住,想去占便宜,你要遭了,跑不脱。
诶、有时候我真觉得我老汉是个大师,我是老汉的延续,真希望我以后的娃儿悟性够好,也能把我延续下去。无聊的时候想太多。

评论(6)
热度(4)

© 鲤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