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上只有一种乡愁




就是没有你的地头

【男友】

想找个喜欢oasis的男友,但又不想那么刻意。如果双方都爱好音乐,算是有一个共同话题,可以聊聊中意的音乐类型,各自喜欢的乐队,讲一讲年少时狂热的追星,各种趣事糗事,丰富你人生,当然也可以互相推荐好听的音乐,如同打发时间时却看到一本好书,不经意间发现一家好店,赠送的泡菜都能下一碗白饭,对方能接受并且喜爱你的推荐,也是一件很让人开心的事情。若是风格不一样,那当然也不能勉强,喜好这种东西,如果变成一种将就,那么也失去了意义。会否有这种感觉:他在敷衍我,他不能理解我,我们好像也不是那么合拍....有心栽花,无心插柳,如果不是我主动打探,那么任何的袒露,都使我心生厌烦,我在看你,你知吗?你会刻意表演吗?唯有我在不动声色的探寻时,我才会发觉你是鲜活而真实的。
假设这样一个场景:你分给我一个耳机,得意的告诉我这是从初中开始就疯狂喜欢的乐队,并且是要一辈子都喜欢的乐队,我听着耳机里熟悉的旋律“so sally can wait...”,那一刻,boom!怎么形容呢,夏天刚拧开冰可乐瓶滋滋冒着冷气,薄脆薯片丢进嘴里喀嚓作响,新鲜的酸辣粉青红就绿吱溜一吸,太阳、月亮,地球连成了一线,彗星又撞了地球,太幸运了不是吗,我喜欢的你刚好喜欢,仿佛在很久以前缘分就已经注定,锦上添花爽歪歪。我们喜欢同一个牌子的牛奶,用味道相同的沐浴露,嗜甜,吃面条要把沾在面条上的葱榨菜都挑干净,现在原来我们都迷恋同一个乐队,我们能用相同的姿势相同的频率抖腿,这样很酷不是吗。这些交集,暗示了共同生活的某种可能不是吗?
最近S君向我抱怨家里安排的相亲,没办法推脱,见了面也很尴尬,不在一个轨道上,只能自毁形象说不讨喜的话然后逃之夭夭,当然会非常疲惫,浪费时间消耗自己,问到底是怎么想的,答善良对我好的。凭良心说,第一次见面就十分殷勤反而很可疑,会怀疑有不良机心,然而S君的初次见面后不了了之,很显然对方不是她的菜,通俗上讲,叫不合眼缘。眼缘这个东西实在是很玄妙,可以说是万金油式的理由,效果等同于你是一个好人。什么叫眼缘呢,千人千面。也许是这个人的谈吐很优雅又风趣,我觉得和他聊天很开心,也许是这个人习惯很好,非常整洁,垃圾都是随身带走,相处起来很容易,也许是这个人长得很帅,只要一见到他就心旷神怡,也许是这个人眼睛长的圆圆的,我觉得很可爱。与君初识,犹故人归矣。于我而言,眼缘即是知道我的哪一条更新是为你而写,哪些话只是随口说,即使是我词不达意的表达你也知道该在哪个地方抚摸我,知道何处是我的软肋该用哪种方式刺伤我,也知道哪里有我深藏的保命刀,来斩断所有不甘心和舍不得的情绪。

评论(3)

© 鲤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