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上只有一种乡愁




就是没有你的地头

【asmr】

         五六岁的时候一直留的齐耳短发,每个月奶奶都会带我到街上剪头。是个上了点年纪的师傅,左手拿着梳子,右手拿着大黑剪刀,我总是怕剪刀剪到我的耳朵,所以坐不直,身体探向前,半边脑袋歪着,一动不动。奶奶总是说我剪个头像是要撞钟。但我有一个好处就是不哭不闹,就算脖子都僵了也能保持着一动不动的雕塑样。可总算是剪完了,师傅把系在脖子上的白色罩衣一掀,我仿佛活过来,镜子里仍然是瓜迷日眼的小脑袋。接下来要把湿发吹干,吹风机嗡嗡地闹着,吹出热乎乎的风,当那阵热风从脖子领口晃过去,总能让人舒服的一哆嗦。好温柔啊~好像每一节脊柱都被妥帖的敲了一遍,难以言喻的舒服,剪发最幸福的的时候莫过于这瞬间,好像自己变成了一颗香菇,在最温暖的土壤里蓄势待发。
          大概每个小女孩都玩过这样的游戏--给别人编辫子。从最基础的三股辫到四股、五股、到复杂的鱼骨辫,花样繁多,并且乐此不疲。我好喜欢别人给我编辫子,或者说,梳头发。很轻很柔很暖,舒服的能让人睡过去。
          因为工作关系有段时间经常联系客服,那些小姐姐讲话真是太好听了,各种爽,我真的非常认真的研究对方的软件,各种功能,努力找出我不会的不明白的点,然后她就能一直给我讲下去啦!和讲话好听的人聊天真是太美好了。

         被人温柔以待的感觉太好了,有时候觉得我的心,就像刚烤出的面包一样。

评论(2)
热度(2)

© 鲤伴。 | Powered by LOFTER